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腰椎手术开错刀还留碎骨 嘉义女大学生怒告医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5: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1日电 台湾嘉义一名成绩优秀的女大学生长期来背部疼痛,她到一间大医院开刀后,发现还是痛得受不了只好休学,后到其它医院检查,才发现先前的手术不仅开的不是医生告诉她的部位,而且还留了一块碎骨头在她的腰椎里,这名女学生气得控告先前的开刀医生。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位穿著铁衣行动不便的女大学生,原本以为她第一次开刀可以

让她下背痛的问题一劳永逸,没想到手术过后,她反而更痛的必须办休学。这对成绩优秀的她来说实在无法接受,她说当初就是下背痛,医生对她说要动第五节腰椎及椎间盘的手术,没想到人进手术房麻醉了,医生改开第一和第二腰椎,事后她因为还是疼痛,只好换医院检查,才发现先前的手术不太对劲。

  女大学生黄瀚葭说:“他诊断之后告诉我,我的下背痛是第四腰椎、第五腰椎所造成的,并非第一腰椎和第二腰椎,并且在第一腰椎和第二腰椎里面,有骨头碎片遗留。”王姓医生则表示:“有些事情并不是说,我们可以了解,真正到底所以还是由这个司法来决定。”

  女大学生说会告医生,并不是要金钱赔偿,是希望医生给个道歉,目前全案已交由司法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