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朱芳雨要重防轻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5:55 信息时报

  “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三分雨”,这句话已经流行了N久。可是这个赛季到现在,朱芳雨的三分雨是时下时不下。这让支持他和宏远队的球迷们也不由有些担心起来,毕竟总决赛就在眼前啊。宏远不会让球迷们失望,朱芳雨也一定不会让球迷们失望。总决赛在即,朱芳雨在不断的加练,为了冠军,他已经铆足了劲。

  小朱为总决赛时刻准备着

  周日,宏远定于3点半训练,朱芳雨在3点之前就到了训练馆苦练;周一下午的训练中,朱芳雨再次提前到场训练投篮。而在他自个练完之后,宏远还有全队训练等着他。总决赛之前,宏远的训练质量和对抗强度那叫一个高啊,就连“铁人”朱芳雨都有些吃不消了。“这几天加练,感觉真累啊!”洗完澡后的朱芳雨也丝毫掩饰不住疲惫。既然累,为啥还要练得这么辛苦呢?朱芳雨说:“总感觉时间不够,总决赛就要开始了,再不练就没时间了。”

  在很多球迷看来,朱芳雨这个赛季的发挥不是很稳定,有时是三分如雨,有时则是默默无闻。这其实是有原因的。这个赛季以来,朱芳雨可是伤病不断,从赛季前的腰伤,到赛季中的感冒,就连打江苏的时候,朱芳雨居然不小心在训练中把臀部给拉伤了,当时这让教练和队医哭笑不得。“这个赛季很多球队的内线都比较弱,我们球队内线有3个点,所以很多比赛我们队的进攻重点就在内线。有的时候很多对手主要进攻点都在外线,我只要防好他们外线的点就行了。”朱芳雨笑着说。于是这个赛季,朱芳雨留给我们的印象大多数都是一员防守悍将。已经有宏远球迷在论坛上声称,朱芳雨就是宏远队的鲍文,三分雨转型了。朱芳雨却不那么认为:“其实也不是说转型。可是我们队内线三个确实太强了,经常他们一发挥,对手就死了,得分也轮不到我啊。”

  看来总决赛朱芳雨还得把主要精力放到防守身上,因为和他对位的是“小李飞刀”李楠。李楠可是八一的主要火力点啊,要想赢八一,必须扼杀以李楠为代表的八一外线。而这两人也是国家队的老队友了。“我们和八一打了这么多年,打的比赛太多了,太熟悉了。我觉得我还是有信心能够防好李楠的,”朱芳雨说。

  小朱博客世锦赛再出山

  在常规赛阶段,熟悉和喜欢朱芳雨的球迷总喜欢上朱芳雨的博客,看看朱芳雨写的文章。朱芳雨以幽默的文风,流畅的文笔吸引了不少球迷的喜爱。一时之间,朱芳雨的博客堪称点击率最高的博客之一。“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三分雨”,这句篮坛流行语就是在朱芳雨的博客上流传出来的。不过由于个人原因,朱芳雨已经歇笔2个月了,这可让苦等他的“雨迷”们郁闷不已。据朱芳雨本人透露,等到世锦赛阶段,朱芳雨将重新出现在网上,再现江湖。只不过到时是写博客,还是开视频,都还没有确定。届时,还请各位“雨迷”们前去捧场。

  暂时告别了博客,《大话西游Ⅱ》就成了朱芳雨网络生活的保留节目。虽然只是在比赛和训练期间见缝插针,可是奋战了一年半,朱芳雨在大话西游上已经有所成就。“虽然不是绝顶高手,但我现在也算是高手了,怎么说也是上了排行榜的人物,”朱芳雨笑着说。不过和他一起玩的王仕鹏就显得不够厉害了。“大鹏还差了一点,主要是因为他不会PK。”朱芳雨说。现在到了客场,朱芳雨有空的时候就会玩会,为了以防酒店没有上网设施,他还专程弄了一张无线网卡。朱芳雨说:“我那游戏不是3D的,那个网卡还行。”时报记者袁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