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越边境不法分子内外勾结疯狂盗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6:00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4月11日电(记者 王勉)4月10日上午,位于中越边境的崇左市召开退赃大会,依法将越南高平省以及广西崇左市不法分子内外勾结,疯狂盗窃的汽车、电脑、手机等赃物公开退还失主。

  崇左市位于中越边境,特殊的地理环境,导致这里社会治安常出现了一边严打一边案件多发的现象。从2005年11月份以来,崇左市大新县人张铭杰和越南高平省人谭文光等内

外勾结,组成跨国盗窃、销赃车辆犯罪团伙,流窜到中国境内的广西百色、崇左、南宁等地,疯狂盗窃车辆。

  公安人员在边境线上经过多日布控,今年农历清明前,公安人员获悉有犯罪团伙成员回家扫墓,连夜出击,抓获4人,随后顺藤摸瓜,一举将这一犯罪团伙摧毁,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缴获面包车、三菱越野车等赃车12辆。

  这一系列跨国犯罪团伙,除盗窃车辆外,还在崇左市入室盗窃两个手机店,共盗手机50部、手机电池75块、电脑2台。他们分工明确,采取偷盗—出境—销赃一条龙作业。

  崇左市公安局局长李伟文说,由于中越边境线长,加之地形复杂,犯罪分子在中方境内作案后,利用熟悉地形,迅速将赃物转移到越方境内,给打击带来很大难度。(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