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0万年薪招揽顶级地产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7:02 金羊网-新快报

  应聘者众多,符合条件的不足10人

  新快报讯(记者谢少媛)近日,某港资地产巨头抛出年薪500万的天价招揽顶级地产人才的消息一经传出,立刻引起业界强烈关注。据悉,这是迄今为止港资地产商委托中国本土猎头“挖人”开出的最高年薪。

  拿到这个500万年薪大单的深圳尤里克顾问公司高级合伙人Annie却表示:“500万年薪的大单,很有诱惑性,但更烫手。这个馅饼的确很香,但想顺利吃到口还不那么容易。”据Annie介绍,现在冲着500万重金而来的国内地产人才很多,但绝大多数只是高级人才,真正进入顶级人才行列的还不到10人。港方开出的基本条件是,顶级人才是能够全面负责国内所有开发业务的职业经理人,熟悉国际的金融投资政策,又有本土项目操作经验,能够将成熟先进的国际开发理念引入中国大陆并执行。而纵观国内地产界,高级人才难求,顶级人才更是难上加难。Annie表示:“我们现在压力很大,委托方已经交纳了30%的定金,而且限定顶级人才要在3个月内到岗。”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一家知名地产公司的总经理赵先生。两年前,赵先生就是被猎头从深圳“挖”到广州的,身价也从100万飙升至150万。在他看来,自己最多只能算作是“高级人才”,和“顶级人才”不在一个层面上。

  业内专家认为,目前香港房地产正面临下调压力,导致了港资在内地圈地运动的加剧,因而更进一步导致了高级地产人才及顶级人才身价的飙升。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