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逾五成广东人爱吃回头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7:0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谢少媛)你有没有吃过职场回头草呢?如果跳槽后才发现新工作并非想象得那样完美,而旧公司的大门还是为你敞开,有没有动过心,回一把头?近日,前程无忧做的关于“职场回头草”的调查发现,有47.86%的人表示愿意回头,他们的理由很简单:如果回去会比现在好,为何不呢?不过,仍然有36.95%的人坚持认为,“回头草还是不吃为好。”他们的观点是,人总是向前走的,事物也是向前发展,既然当时选择了离开,说明是经过慎重考虑,就不用再变来变去。

  在地域上对于回不回头也有所区别,相对于北京、上海而言,广东人接受回头草的呼声很高,55%的广东人表示赞同这样的做法,远远高出反对方(30%)。调查还发现,在外企工作的人更能接受回头这样的现象。

  市场销售类和技术类职位回头较为容易,而行政文职类的职位回头相对较难。《人力资本》杂志市场总监陈忠莉认为,行政人事类职位尤其是管理层职位还是少回头的好。因为回头草不同于空降兵,对老部下和团队没有太大震慑力,而行政、人事等职能管理职位往往需要和上下左右打交道,遇到的暗战往往会更多,也很难出“成绩”。这与销售类职位不同,业绩就是硬道理,短期内单打独斗地拿单子出成绩也是可能的。

  专家提醒

  

  回头时需慎重考虑以下几点:

  1.原来的职位是否已经有人代替,如果是,回去可能职位就有所变化。

  2.不要因为旧老板的盛情难却,而忽视了当初离开的原因。

  3.一般情况下,不要一遇不如意就马上想回头,太快的回头会给旧东家一种草率的感觉。

  4.离开的时间越长,旧公司的变化也可能越多。当你回头时,一定要与旧朋友重新沟通,尽快获得最新的认识。

  5.跨职业或是跨行业的回头,会面临更多挑战,必须要有应对新的压力准备。

  6.回头也是一种跳槽,跳槽需要准备什么,回头时也需要。

  7.旧同事的口碑很重要。如果当初离开时并不是“漂亮”辞职,再想回头就有点“玄”。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