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聚焦文博会:我省上万人争当城市形象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7:38 青岛新闻网

  泰安电视台“相约文博会·美丽山东城市形象大使”评选大赛的工作人员们,4月9日着实忙了一把。他们原定在300人演播厅举行城市形象大使海选,没想到一下子来了400人参赛,只好启用转播车。记者今天了解到,美丽山东城市形象大使大赛各分赛区开始进行海选,报名及比赛异常火爆,全省报名人数已超过10000人。

  美丽山东城市形象大使评选大赛,由17市分赛区海选、省级复赛和决赛组成。据了

解,到各分赛区报名参赛的既有在校大学生,也有社会各行各业人士,既有风华正茂的青年人,也有超过40岁报名年限的中老年人。在4月9日举行的济南分赛区,一天来了300多人,其中包括四五位老人。曾任空军飞行员的张大爷说出了几位老人的心声:“我以前曾驾着飞机从空中看过美丽的济南,现在退休了,我很想为宣传济南做点贡献。”当工作人员告诉他已超龄不能参赛时,他执意上台走了一趟,说尽尽心意。在青岛分赛区,已有1000多人报名参赛。他们当中有在外地读书专程赶回的大学生、公务员、把青岛视为第二故乡的外地人,还有美丽的青岛模特、导游小姐……

  大赛的承办方山东电视台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这次大赛不仅在山东引起强烈反响,在国外也产生影响,加拿大温哥华山东同乡会的负责人已跟他们联系,打算组织人员回山东参赛。

  据悉,全省其他各市分赛区也将陆续展开海选比赛。(王学文张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