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统战部要求各级统战部门为建设新农村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8: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一日电 中共中央统战部近日发出《关于认真组织和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服务的意见》的通知,要求各级统战部门广泛调动统一战线各方面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地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服务。

  通知指出,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服务是统一战线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服从服务于中央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客观需要,是巩固工农联盟、发展壮大统一战线的必然要求,是社

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统一战线工作领域不断扩展的内在要求。各级党委统战部门必须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广泛动员和组织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积极投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更好地发挥中共执政兴国重要法宝的作用,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通知强调,统一战线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服务的主要任务,是要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总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紧紧抓住发展农村经济这一首要任务,积极参与现代农业建设,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帮助解决农民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农民随着国家经济实力的增长得到更多实惠作出贡献。

  通知要求,各级中共统战部门要动员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就解决“三农”问题考察调研、建言献策,调动统一战线各方面资源投入农村扶贫开发,协助引进资金技术人才促进农村发展,引导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参与农村文化建设,大力推动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农村地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和社会稳定,高度重视和推进统一战线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服务的各项工作,及时总结推广统一战线为建设新农村服务的好经验、好做法,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在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服务中搞好自我教育,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创造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