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天空扬沙又飞雪 春日喜雨将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8:26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4月11日电(白冰、辛平、张丽娜)11日一大早,呼和浩特、包头的市民发现,刮了一夜的沙尘天气开始“安静”下来,天空中飘飘洒洒下起了雪花。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当天内蒙古西部许多地区开始飘起了小雪。

  10日下午开始到夜间,内蒙古许多地区刮起沙尘暴,巴彦淖尔市沙尘暴持续12个小时,乌拉特前旗大佘太镇地区的最低能见度仅30米。据包头气象台预报员常雅琴介绍,从10

日17时30分持续到夜间,包头地区出现了大范围强沙尘暴天气,能见度很低。呼和浩特地区也出现了大范围的沙尘暴天气。

  11日清晨,包头天气变成扬沙状态,并伴有5-6级西北风。从8时开始,一场小雪匆匆而至,飘洒的雪花夹杂着沙尘笼罩了整个城市。记者在包头市区看到,房顶和地面被白色覆盖,公路变得湿润,昏黄的天气开始明朗起来,小雪对沙尘天气起到遏制作用。

  11日8时,记者在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看到,天空仍是一片昏黑,人民公园里一片寂静,全然没有了平日里晨练的喧闹。雪花借风势漫天飞舞,不少行人都打着雨伞缓步前行,汽车则因为雪天路滑和光线晦暗开着车灯缓慢行驶。

  据气象部门预测,沙尘天气过后,人们翘首等待的春雨也将于四月中旬在内蒙古大部分地区降落,这对于正在备耕的农民来说是一大喜事。据内蒙古气象台副台长康玲介绍,11日—12日,内蒙古大部地区有小雨或小阵雨,东北部局部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14日—16日,内蒙古大部地区仍然会有小雨,东部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偏大,但中西部及东部部分地区将有沙尘天气;19日—20日,内蒙古东部偏北地区有小阵雨;中部及东部偏南局部地区有小阵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