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残疾老师陈永辉携弟子报名“超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20:08 红网

  

残疾老师陈永辉携弟子报名“超女”(图)

  (陈永辉和“超女”弟子在一起)红网长沙4月11日讯(记者 汤红辉)在去年的“超女”比赛中,余政议、罗湖两位老师凭借弟子春春、笔笔、何洁等人的优异表现声名雀起。今年的“超女”比赛中,也出现了一位特别的老师,他是一位双腿完全萎缩的残疾人。今日,这名特别的老师再次带着两名弟子来报名。

  残疾老师叫陈永辉,是一名自由音乐人,平时除了进行创作,他的主要的工作就是进行声乐培训,他的学生主要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在今年的‘超女’比赛中,陈永辉已经有10多个学生报名参加,其中有3个已经通过了上周末的初审。对那些未能通过初审的学生,陈志辉称,除了实力,比赛有时候还要看机遇。

  对于已经通过初审的3位学生,陈永辉表示将对她们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包括服装、舞台形象、动作等都会重新设计。“我最看重的还是‘选歌’,为了能让她们脱颖而出,我还会根据她们的特色为她们每人量身创作一首属于她们自己的歌。”

  陈志辉4岁时因小儿麻痹症落下病根,此后就一直被困在轮椅上。虽然他没有接受过专业的音乐训练,但是凭着刻苦的自学,渐渐地在创作和培训方面做出了一定的成绩。目前,他弟子满天下,带过的学生有200余人,不少已经升入高一级的音乐院校了,在李宇春和何洁的母校“四川音乐学院”,他的学生就达100多个,而在“星海音乐学院”和“沈阳音乐学院”等国内著名的音乐院校,他的学生也是活跃其中。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