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铁合金产能五年将减少2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20: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 刘铮)作为世界第一大铁合金生产、消费和出口国,中国计划到2010年把铁合金生产能力控制在1700万吨左右,比2005年减少25%,以使铁合金产能与市场需求基本相适应。

  记者11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根据《关于推进铁合金行业加快结构调整的通知》,“十一五”期间中国铁合金行业将禁止新建25000千伏安以下,以及25000千伏

安及以上但环境保护、资源消耗、能源消耗、工艺装备等达不到准入要求的铁合金电炉项目。现有铁合金生产企业要全面整改,限期达标。

  铁合金行业投资将受到严格控制。对不符合行业准入条件的铁合金投资项目,投资管理部门将不予审批、核准或备案,金融机构不予提供信贷支持,土地管理部门不予提供土地,电力企业不予供电,环保部门不予办理环保审批手续。

  有关部门将调整铁合金生产用电政策,继续对铁合金生产企业实行差别电价,鼓励企业避峰用电,鼓励能耗低、工艺先进的大型铁合金电炉生产,淘汰落后铁合金电炉。

  中国铁合金产量、消费量和出口量分别占世界的40%、30%和30%左右,但发展中始终伴随着生产能力过剩、工艺装备落后、环境污染严重、生产集中度低等问题。目前铁合金行业生产能力利用率仅48%,却仍有一大批项目准备上马。(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