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航总局官员:中国的航权将渐进开放货运先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21: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 姜雪丽)中国民航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王荣华11日表示,中国将会顺应世界航空运输自由化的趋势,逐步推进航权开放,并优先推进航空货运市场的开放。

  王荣华在北京举行的国际空中货物运输协会2006年峰会上说,航权的开放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中国也将积极、渐进、有序、有保障地实施国际航空运输自由化进程。

  王荣华说,在一定的条件下逐渐开放航权,对中国的经济和贸易发展都是有利的,中国已经在这一方面做了一些尝试并取得了成果。

  民航总局统计资料显示,过去五年内,中国已与42个国家签署了新的双边航空运输协定或航权安排,2005年末中国与他国双边航空运输协定达98个。据介绍,目前中国在海口等城市试点开放货运第五航权,已吸引了许多外国航空公司。

  王荣华说,货运比客运先行是一个世界趋势,中国也不例外。由于中国目前航空货运自身行业能力不强,不能适应国家快速的经济发展对航空货运的需求,因此国家就需要适度地开放航空货运,支持经济发展。

  他指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航空货运市场必然会越来越开放和自由化。到本世纪头二十年的中间阶段,中国的航空货运市场将达到一个“相当开放”的程度。

  当前,航空货运已成为国内外航空运营商的投资热点。翡翠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长城航空有限公司、上海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等5家货运航空公司已被批准筹建,目前正在安全运行合格审定阶段,今年便可开始运营。

  王荣华说,外国航空货运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将会带来先进的管理经验和管理方式,提高中国空运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最终赢得市场开放带来的挑战。

  此次峰会是国际航空货运组织成立40年来首次选在远东地区举行年会,中国以其持续的经济增长,幸运地被选为协会2006年峰会的举办地。峰会由国家民航总局和首都机场主办,首都机场要客部承办。(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