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城市生活素质排名:港沪京提升 台北排名微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23: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1日电据新华网报道,美国美世人力资源公司10日公布全球城市生活素质排名,瑞士苏黎世在215个城市中位于榜首。香港排名较去年上升两位,内地城市中上海的排名最为靠前。

  在排行榜中,亚洲地区以排名第34位的新加坡表现最优秀,香港排在第68位,内地城市中上海以第103位领先,依次下来是北京第122位、广州第133位、南京第136位等。台北

则由去年的第79位跌至第81位。

  相关报告认为,香港包括机场在内的基础设施,不仅现代化且极具效率,是“全球最优秀的之一”。香港的排名也因此上升了两位。

  报告还表示,北京及上海正在冒升,近年已感受到生活水平的急速改善。在国际投资涌入的情况下,北京和上海的生活素质在未来数年还将迅速上升。

  报道说,决定排行榜名次的因素包括:人身安全、医疗及教育设施、交通、社交及经济环境、政治因素等指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