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子"约会"网友实施麻醉抢劫 南宁刑警设计擒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08:08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何健华 通讯员王丹)现在很多人都喜欢上网聊天,以此结交朋友,还有的人会与网友约会见面。但是,却有歹徒趁与网友见面时实施麻醉抢劫,近日,南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九大队就破获了这样一起麻醉抢劫案。警方提醒,与网友约会应谨慎。

  3名网友遭麻醉抢劫

  2005年7月份,家住宾阳的小凌在网上结识南宁市一名叫李军的网友,两人经常用视频聊天,并互留了手机号。不久,李军就发短信邀请小凌到南宁做客。9月2日,小凌应邀来到南宁。当晚9时许,两人见面后,来到民主路某咖啡厅。

  两人各自点了饮品,为了保险起见,小凌喝饮料期间并未离席,直至凌晨1时许,她决定准备离开时才去了趟洗手间。回来后小凌发现可乐的颜色变浅了,遂起疑心,任由李军如何相劝都不喝。李军又将啤酒兑入可乐中,自己喝了半杯后递给小凌:“喝完再走嘛!”李军的举动使小凌消除了疑虑,于是喝下剩余的半杯。

  当他们走出咖啡厅时,小凌就觉得有点头晕,却没太在意。此时李军又极力邀请她去酒吧坐坐,小凌同意了。但李军将她带进明秀路一家KTV的包厢不久,她就昏迷在沙发上了。3日7时许,小凌醒来时,李军已不见踪影,小凌提包内的两部手机和300元现金也不翼而飞。随后,小凌向警方报了案。

  2005年9月4日凌晨2时许,离小凌被麻抢不到24小时,东兴市的小雪(化名)与表姐到南宁与网友董健见面时,被麻醉抢劫3000多元现金和一部手机。根据受害人提供的信息,警方得知,董健与李军都带云南口音,且二人所留手机号相同。

  受害者网上再遇歹徒

  案发几个月后,小雪在东兴换了QQ号上网聊天,遇到一名叫“爱人再现”的网友,小雪发现此人与董健颇为相似。小雪遂要求对方用视频聊天,而自己却不露面。对方的视频一打开,小雪立即激动万分:果然是董健!这回董健自称姓李,已换用新的手机号码,依然不时发短信邀请小雪到南宁见面。

  今年4月4日中午12时许,小雪来到南宁市刑侦支队反映情况。九大队谭中纯教导员立即召集人马准备对董健进行抓捕。中午1时许,侦查员让小雪给“爱人再现”发了条短信:“我已到南宁,什么时候见面?”不料对方却迟迟不回应。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侦查员担心对方已起疑心。直至下午3时许,小雪才接到对方短信,对方非常急切地要求立刻见面。侦查员连发短信稳住对方,并将约会时间推至下午5时,约会地点改为文化宫门前。下午5时许,4名侦查员陪同小雪驱车来到文化宫对面时,小雪指着门口一男子说:“就是他!”3名侦查员若无其事靠近该男子,出其不意地将其制服,侦查员当场在该男子身上搜出内装蓝色粉末的小塑料瓶。

  购买麻醉药多次作案

  该男子在大量证据下,承认其身上所带蓝色粉末是麻醉药品,并供述自2005年7月以来用麻醉药对网友实施麻醉抢劫近10起的犯罪事实。

  经查,这名曾自称“李军”、“董健”的男子其实姓张,贵州黔西县人,25岁,来南宁后在大沙田租房子住,平日游手好闲,经常上网聊天。据张某供述,2005年7月,他在南宁市向一名男子购买了麻醉药品,并将其碾成粉末。此后,张某用不同的QQ号上网找女网友聊天,物色好对象后,用不同的手机号码与对方联系,疯狂约见网友。见面时,趁网友不备将麻醉药倒入咖啡、茶、葡萄酒等饮品中,待对方昏迷后实施抢劫。张某可谓耐性十足,通常连等几个小时以待作案时机,有时候为了避免网友起疑,他甚至自己先喝下已放入麻醉药品的饮料。

  警方提示:与网友见面要谨慎

  张某在供述中提到,他并非次次得手,一些警惕性高的女网友在其未来得及下手时就已离开。但对一些一时难以得手的网友,张某会采取“放长线钓大鱼”的办法,先保持联系,待时机成熟再下手。为此,警方提醒市民,与网友见面要慎之又慎。首先,约会时间不宜选择夜晚,地点不宜选择人烟稀少或者相对密闭之处;其次,约会过程中必须密切注意所喝饮品,中途离开后不宜再饮用。

  而侦查员在核实案件过程中发现,一些受害人因为有所顾忌并未向警方报案,给调查工作带来难度。因此需要特别提醒的是:遭遇麻醉抢劫,无论损失大小都应在第一时间报案,并及时到医院检查,尽可能向警方提供证据和线索,以便早日将歹徒绳之以法,为自己也为其他受害者讨回公道。编辑:黄皓作者:何健华 王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