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男子克隆信用卡4万张 市民谨防二次刷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09:57 金羊网-新快报

  广东警方破获我国最大伪造国际信用卡案,挽回潜在损失9亿多元

  新快报讯(记者黄琼黄学民通讯员肖定东)广东省公安厅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在深圳成功破获了代号为“JK3号”的特大伪造信用卡犯罪案件,抓获刘某等4名嫌疑人,缴获伪造的国际信用卡半成品41000多张。据悉,此案是我国目前侦破的最大一宗制假国际信用卡案件。据有关方面估算,所缴获的假卡造成的潜在损失至少达9亿多元人民币。

  去年5月,香港警方向省公安厅通报了一伪造国际信用卡犯罪团伙在广东境内涉嫌犯罪的线索,省公安厅立即组织力量进行侦查。据分析,该团伙伪造信用卡窝点很可能在深圳市,深圳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并确定其代号为“JK3号”。经过近半年艰苦侦查,警方终于查明该团伙4人的具体分工:今年31岁的香港男子刘某主要负责该团伙在境内的主要活动及销售,在深圳的“文仔”负责加工,曾某负责印刷、制作及烫金防伪工序,而在广州的“朱仔”则负责保管和送“货”等。

  今年2月21日,警方发现该犯罪团伙准备转移窝点,为防止大量伪造信用卡流向市面,专案组决定收网。次日,当“朱仔”打好“包装”,与“文仔”联系准备搬“家”时,指挥部一声令下,抓捕行动随即展开。办案民警在深圳市罗湖区某大厦抓获嫌疑人朱某和“文仔”,捣毁该集团储存假卡的窝点,随后将该团伙位于罗湖区文锦渡某花园的一窝点端掉,共缴获伪造信用卡41000张和制假设备一批。当晚7时许,专案组在皇岗口岸将该团伙主要成员刘某抓获。

  2月23日,办案民警乘胜追击,又一举捣毁了位于深圳布吉的制造假卡工厂,抓获老板曾某,缴获假卡和制假设备一批。至此,这个特大伪造国际信用卡团伙的4人全部落网,日前,这4人已被深圳检察院批捕。

  警方透露,由于行动及时,这批假国际信用卡暂时还未流向市场。昨日,香港信用卡风险管理委员会和香港信用卡授权中心派人专程来到广东省公安厅,向侦破此案的广东警方颁发奖牌,以示嘉奖。

  克隆卡专家也难辨真假

  

  银行专家提醒市民:谨防二次刷卡

  据介绍,该团伙伪造的国际信用卡都是套用用户卡号和密码,再复制出一张克隆卡,疯狂透支用户卡中的金额,真假连专家都难以分辨。那么用户卡的资料是怎么被盗取的呢?

  据专业人士介绍,不法分子为盗取用户资料,会以各种方式在刷卡点多放置一台读卡器,只要在用户刷卡时,向读卡器多刷一次,用户的资料就会被不法分子获取;还有的地方以刷卡打折、送赠品等优惠引诱用户刷卡;有些不法分子则会利用办卡初始密码为流程号的惯例,多人排队办卡以推测出用户的初始密码,并进行透支盗取。

  银行专家提醒市民,在刷卡时要看清刷卡器上的标志,谨防二次刷卡或被非法读卡器刷卡,并且要保管好自己的卡,不要交由别人代刷,要让它一直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办卡后,一定要第一时间更改密码。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