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穗公司向安迅达索赔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09:58 南方日报

  广州“3·16”特大交通事故民事索赔案5月开庭

  新穗公司向安迅达索赔200万

  本报讯(记者/李静睿通讯员/石水平)造成6死20伤的广州“3·16”特大交通事故的民事索赔部分日前已经在广州市萝岗区法院立案,被撞的864路公交车所属的广州新穗巴士有

限公司(下称新穗公司)向广州安迅达散体物料运输有限公司(下称安迅达公司)索赔200万元,本案将于5月公开开庭。

  据新穗公司递交的起诉状,200万元为按照运输合同可能要由新穗公司赔偿的乘客死伤有关费用以及被毁损车辆的损失。由于目前事故的部分伤者尚在治疗当中,费用还未能最终结算,因此新穗公司的赔偿请求还只是一个估计数额。

  一般情况下,法院对于可能损失而提起的诉讼是不予受理的,但是为了及时保护伤者的利益,萝岗区法院日前决定对该起诉先予受理。据悉,萝岗区法院目前已经启动对安迅达公司实行财产保全,以便保障受害人到时能足额获得赔偿款。而安迅达公司方面也已经提供了242万元给新穗公司用于处理善后赔偿事宜,并承诺近期内将陆续按新穗公司的要求提供资金。

  在保险方面,3月21日,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就已提出按保险合同第三者责任险最高赔偿50万元进行赔付,并决定直接将预付款支付给新穗公司,以作“3·16”特大交通事故中伤亡人员抢救费用及其它保险合同所约定赔付项目的预付方案,并于24日首先赔付了5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