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赴美签证服务大厅启用 实现签证一站式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09:58 中国新闻网

  

北京赴美签证服务大厅启用实现签证一站式服务

  北京赴美签证服务大厅新址落成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北京赴美签证咨询服务大厅举行启用仪式,这是北京首个专为签证设置的服务大厅。

  报道称,从今天6时起,新服务大厅正式受理签证申请,签证申请者将不再需往复奔波,取而代之的是从候签到领取签证的一站式服务。同时,在光华路的旧签证入口关闭。

  800平方米的新签证服务大厅位于东大桥路71楼和67楼之间,紧邻秀水东街北口,可容纳300人同时候签,完全能满足每日签证人数的需要。大厅类似于银行服务厅,签证者按照预约的时间来此等候,大屏幕提前5分钟提示下一位签证者准备,免去了申请者露天排队的守候。

  服务大厅里集中了办理签证所需要的翻译、通讯、电脑网络等相关服务。服务大厅采取企业化运作,签证者来此候签是免费的,但所需复印、翻译等服务则需要交纳相关费用。

  此外,服务大厅内设有中信银行分行,并开办签证快递服务。大厅启用后,申请人在办理签证3天后即可到大厅领取签证,外埠以及北京申请者都可以在邮政窗口办理快递业务,邮政部门将把签证送上门。此前,签证办妥后申请者必须到使领馆领取,其间还要经过预约、安检等手续。

  新签证服务大厅工作时间为每周一至周日早6时至晚7时。据悉,新签证服务大厅的启用不影响目前的预约签证面谈系统,所有非移民签证申请人仍须拨打美国签证信息话务中心电话(4008-872-333)预约面谈时间。(张瑾 郭爱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