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西兰:纯美的风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00 南方日报

  绿是造物者特别恩赐给新西兰这块土地的颜色,处处是绿油油的树木草地,白色的绵羊点缀其中,一切那么的纯净。

  到过新西兰的人都能轻易地感受到新西兰人的亲切和友善。出了机场,毛利人司机就笑着用毛利语问候“KiaOra”。我们用鼻尖碰鼻尖,这是毛利人表示亲近的一种方式。

  令人陶醉的南岛

  “此地的环境美得只有皇后才能居住”,在风景秀美的南岛度假圣地皇后镇,到处青山绿水,实为世外桃源。当然,如果你是电影《魔戒》的忠实影迷,自然能认出某些景区就曾经出现在电影的镜头里。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西岸国家公园、库克山与峡湾国家公园共同列为“世界遗产地区”。西岸国家公园内的福斯冰河长14公里,冰河其实就是流动的冰,但冰河的流动速度相当的缓慢。福斯冰河亦是《指环王》的外景拍摄地,在晶莹剔透的冰河上漫步像是爬山散步一般,男女老少皆可参加。

  柔美温馨的北岛

  奥克兰为目前全世界拥有船只比率最高的城市,港湾优美,海水清澈,幼沙遍地,是滑浪风帆者的天堂,故有“帆船之都”的美誉。

  来到奥克兰就不能不看天空之塔。高328米的天塔是南半球最高的观景塔,搭上高速电梯,40秒后,你就能像天使一样地俯视整个奥克兰市,最好是能在傍晚时分登塔,这样你就能一网打尽奥克兰落日前的美景和灿烂夜景。

  北岛中部的罗托鲁瓦,遍地弥漫着一股硫磺气味,这里是新西兰著名的地热观光胜地。地表有天然井不停地蒸发着浓浓的热气,白雾缭绕,随风飘荡。波利尼亚喷泉浴池的天然温泉池连成一片,远方的山峦,在白雾中时隐时现,变幻无穷。晚餐品尝独特的地热蒸煮食物,然后再看一场毛利民族的特色表演。

  专家点评:美丽的新西兰拥有壮观的峡湾、雄伟的高原、神秘的雨林、晶莹的冰川以及全球最丰富的地热资源。

  驴友热评:★★★★★

  旅游提醒:

  季节:新西兰北部为亚热带气候;南部为温带气候。一年四季恰与北半球相反。在夏季,平均最高气温在20℃至30℃之间;冬季为10℃至15℃之间。夏季和冬季为旅游新西兰的旺季。

  消费:传统的新西兰纪念品包括精致的毛利木雕、骨雕和绿玉雕。您还会看到用鲍鱼壳制成的珠宝和饰品,这种饰品数百年来都是毛利人的宝贝。新西兰陶瓷艺术世界闻名,许多现代的艺师也使用石头、木材、玻璃与金属从事创作。新西兰的羊毛工业十分发达,您可以买到美丽的手织羊毛衫、漂亮的壁挂、家纺的毛线与上乘的羊皮。

  住宿:农场寄宿和家庭寄宿是接触当地居民、体验新西兰乡村生活的最佳方式。您可以与主人一同下厨做饭、挤牛奶、剪羊毛、喂小羊、采摘奇异果,或干农场上的其他时令农活。

  推荐线路:新西兰冰河漫步奇景八天、新西兰南北岛温泉写意八天、新西兰导览新玩意游。

  撰文:景小华卢玉晶图片:新华社发

  图:

  湖光山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