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目岛:真正的伊甸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00 南方日报

  蓝天、白云、碧海、柔风,高耸入云的椰树、吞云吐雾的火山、洁白幽静的沙滩、小岛上安静的时光……这些都是诱惑我们来到龙目岛的主要原因。

  龙目岛是一个真正的天堂,这里是蜜月情侣们的最爱,它年复一年保持着人间天堂的形象。龙目岛Lombok,龙目在印尼语中,是“辣椒”的意思。它位于巴厘岛的旁边,用一个游遍印度尼西亚的女作家的话:“龙目人的眼神含蓄,不如爪哇人张狂以及巴厘人的浮华。

在这里,空间突然变大了,光线薄又透明,造成一种非常纯净的感受。”

  由于这里的游客较少,所以自然环境保持得很好,离岸不远的地方就可以看到漂亮的珊瑚醮和美丽的热带鱼。海水清澈到底,从近到远,海水从透明转到浅绿,再转为浅蓝,最后变为深蓝,和蓝天融为一体。

  平静的海面上有一些老外在划独木舟,玩浮潜是最快乐不过,也可以与海龟同游一起嬉戏。龙目岛的外岛包括三个著名的珊瑚岛:GiliTrawangan,GiliMeno,GiliAir,它们风情各异:“Gili”在印尼文中的意思就是小岛。其中GiliTrawangan最大,GiliMeno最小,而GiliAir水比较深,只适合潜水。

  龙目岛的日落相当迷人,傍晚时分,来到酒店的海边餐厅用餐,一边享受龙目岛最美的日落,一边听着乐队欢快的演唱,罗曼蒂克的感觉棒极了!

  专家点评:从巴厘岛乘飞机到龙目岛,只需要20分钟。与巴厘岛相比,龙目岛的景色毫不逊色,它有雄伟的活火山,美丽可爱的热带鱼,更有如天籁般动听的音乐,巧夺天工的手工艺品和古朴的建筑物。这里的自然美景给了眼睛最好的深呼吸。

  驴友热评:★★★★★

  旅游提醒

  气候:常年炎热,全年平均温度约28℃,每年的10月到次年3月为雨季,其它时间为旱季。

  语言:除了印尼的官方语言外,龙目岛上大约有1万多华人,岛上的华人一般会讲华语。

  交通:当地农民常乘坐古老马车“德士”(cidomo),达达的马蹄声响一停下来,谈笑风生的农民会悠闲地挤到小小的马车厢,有说不出的怡情。

  酒店:最早发展的旅游点是圣吉吉(Senggigi)海滩,唯一的五星级酒店喜来登(Sheraton)和圣吉吉海滩酒店(SenggigiBeachHotel)都在这一带。岛上也有舒适的三星至五星级酒店及小旅社,适合各种方式的旅游。

  推荐线路:醉心龙目岛五天;超豪华五星钻石印尼双岛游(尽情游览印度尼西亚两大海岛:巴厘岛和龙目岛)。

  撰文:景小华卢玉晶图片: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