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传统和新潮共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00 南方日报

  日本是个传统和新潮共生的国家,本州的两座名城京都和名古屋,一个是日本的历史文化古都,另一个是明治维新的窗口,串游两成,盈然生趣。

  和服是日本文化的重要内容,讲究很多,穿法很难。如出自皇室的十二单、舞妓和服、艺妓和服等。在京都街巷偶见身著和服的舞妓姗姗而行,极有韵味。

  京都的西阵织会馆每天都举行6次至7次和服表演,可欣赏京都女性身穿和服的婀娜多姿的古典美。这里还准备了日本传统舞妓、艺妓的华丽装扮,甚至日本新娘豪华的十二单衣。您可以尽情的享受一次“怀旧装扮体验”。

  专家点评:无论是乘船游东京湾美景,还是体验世界一流的轨道交通——新干线,又或者陪儿孙到迪士尼乐园同欢乐、登一登富士山强身健体,东京富士山、京都、神户一带,已经成为出游日本最轻松惬意的地方。

  驴友热议:

  网友atsar:踏上神户的街道,从街边精致的雕塑和无处不在的鲜花中,就能深切的感受到城市骨子里流露出的那种小资气息。这个精致的城市以前就很喜欢,这次来还是那种感觉,也许是因为曾经为外国使馆云集之地的相同历史,才使得神户和上海的某些街区有着相同的气息。

  网友SENISEI:和服的穿着和我想象的差不多,很麻烦,只是我没有想到居然要在腰上拴那么多根绳子,然后还有各种各样的带子,最后居然在胸部以下的位置加上了硬板板。身后的位置为了让OBI看上去更丰满加上了一个小包包。打扮好,老实说我自己都有种“惊艳”的感觉,第一次觉得自己很美,我从来没想到我居然这么适合穿和服,呵呵。

  线路推荐:“直航包机畅游日本名古屋、京都和服会馆、神户、大阪心斋桥步行街5天黄金假期。

  撰文:景小华肖毅灵卢玉晶

  图片:资料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