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尖沙咀枪击案疑凶低调办丧事 寿衣不穿警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尖沙咀杀警案中一直被假设为“疑凶”的徐步高,于明晚(十三日)在大围宝福纪念馆设灵,翌日出殡,丧礼以佛教仪式进行。

  徐步高的丧礼将于明日傍晚六至十时在大围宝福纪念馆举行,由于只属私人聚会形式,家属不安排传媒入内采访,宝福纪念馆亦会协助低调处理丧事,翌日移送火葬场火葬,暂未决定安放骨灰的位置。

  据徐的好友透露,由于杀警案发生后,徐家为免被传媒致电查询,故取消了家用电话,而徐步高的手提电话及徐家的电话簿又被警方扣查,令家人与亲友失去联络,而徐步高生前的同袍及同学亦无法联络得上。

  徐的亲友指出,徐家多谢好友们的关顾,明白在这敏感时刻仍有朋友出席徐步高的丧礼,尤其有些亲友表示要到场协助打点后事,令她们很感动。徐家因此更不想传媒吓怕前来出席丧礼的亲友。而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上周五讨论杀警案,家人对议员们要求有一个公平的审讯感欣慰。

  徐太拣选的一张遗照是徐步高生前穿着T恤、充满阳刚气息及开怀的照片,寿衣亦不会穿警察制服。为免当日因传媒追访而影响公众秩序,沙田警区警民关系组会派员随时候命,在必要时会在场维持秩序,而警队福利部较早时已发放一万五千元殓葬费,丧礼之后费用则实报实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