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战友”谈大郅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大郅的能力毋庸置疑

  刘炜(中国男篮主力后卫):“我们从1996年开始一起参加亚洲青年锦标赛,在此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我们一直是队友。我认为,王治郅的能力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他只要坚持系统训练,保持自己的状态,他的回归对于中国男篮的内线将是一个很好的‘补充’。”

  “大郅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他只要恢复状态,就一定可以与我们一起参加国家队的比赛。”(王文)

  大郅要当主力需刻苦

  张云松(中国男篮后卫):“我是从广播上知道王治郅回来的消息的,不管怎样,他能回来就好。大郅在外面那么多年,确实不容易。我希望他回来后一切顺利吧。”

  “不过,王治郅那么长时间没回来,中国男篮都换了‘一代人’了。大郅如果入选中国男篮,他还要重新适应教练的要求、球队战术以及队友的特点。他要想成为绝对主力还需要刻苦训练。”(王斋)

  重新适应环境是问题

  孙军(中国男篮原队长):“王治郅能够回来确实不容易。他如果没耽误训练,那回来以后进中国男篮大名单的希望还是很大的。他对于中国男篮是个很好的补充,可是如果他长期没有训练的话,那么他的状态就不好说了。”

  “此外,对于王治郅来说,重新适应环境也是一个问题。我想,他留在中国男篮的问题不是很大,关键是他如何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王友)

  大郅能提升联赛人气

  巩晓彬(中国男篮原主力前锋):“大郅的回归对中国篮球有好处,对CBA有好处。‘大巴’的回归已提高了CBA的人气,大郅倘若在CBA打比赛,你可以想象联赛的受关注程度将有多高。”

  “大郅应该是4号位(二中锋)的最佳人选,他的状态如果恢复的话,应该比目前的易建联和杜锋更强,易建联和杜锋的条件都不错,但他们还缺少国际大赛的经验。”(王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