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解除“农转居”后顾之忧 (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结合我市村集体经济和“农转居”人员现有的收入、生活水平等实际状况,有关部门提出了《广州市农转居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参照现行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办法的原则,坚持“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的模式,实行缴费水平及待遇水平“低进低出”。在养老基金筹集上,《办法》采取主要由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农转居”人员个人按一定比例缴纳,政府保证养老保险待遇的支付,并对“农转居”经济组织和人员适当资助。

  为了加快推进我市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重点建设项目按计划实施,有关部门提出了《广州市重点项目报批绿色通道若干规定(暂行)》,这将有利于依法依规加强对重点项目建设的管理,压缩审批时间。

  会议还对我市今后一个时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张广宁要求,要继续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确保我市经济持续稳定快速的发展,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加强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尤其是要落实好城市管理年的各项任务;要以中心镇和示范村为重点,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现农村发展新的跨越;要加大环境保护力度,营造人与自然和谐的城市环境,建设“两个适宜”的城市;要继续加快推进医疗、教育、治安、环境、体育及社会保障等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启动2010年亚运会筹备工作,积极做好2007年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的主办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