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轻点显示屏 路线全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珠海讯(记者陈治家通讯员朱敏)想要问路,不用询问路人,只要在自助电子触摸屏上轻轻一点,就可以知道你准确的方位,并且知道应该坐哪路公交车。昨日,记者从珠海市民政部门获悉,该市日前启动了珠海市地名公共服务工程,并在网站上开设地名查询专栏。预计5年内,该市将实现在重要路段通过电子触摸屏问路。

  据了解,为建设“电子珠海”,由珠海市民政局、建设局等多家单位联合参与的创

建珠海市地名公共服务工程日前正式启动,新启动的区划地名数据库系统,对旧版软件进行了重大升级改进,建立了汉字与拼音数据库,只要输入地名的拼音,便可查到相关的信息。此外,该系统还实现拼音和地理坐标的自动标注,让地名的管理实现了规范化和信息化。

  目前,该市民政局在网站www.zh-mzj.gov.cn上专门开设了地名查询专栏,今后申报者在申报地名命名前可先上网获取地名信息,判断是否重名,同时更多地了解地名概况、名称来历等,简化了地名命名的申报程序。

  据介绍,相关工作小组目前已完成了该市香洲区约2500条主要地名的调查、更新建立数据库工作。今后将逐步完成全市各市区、镇范围的地名调查和建库工作,整个地名公共服务工程预计耗时5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