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今年改造11处积水路段 斥资2.5亿元历时2至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13 东方网

  

上海今年改造11处积水路段斥资2.5亿元历时2至3年

  台风暴雨袭来,马路积水,这一城市“顽症”将逐步在上海中心城区消失。记者昨天从市水务局获悉,上海计划用2年至3年时间,投资2.5亿元,对中心城区内31条段积水道路进行改造,提高排水标准,方便市民出行。

  市水务局从去年市民集中反映的情况中,首选11条道路列入今年改造的计划之中。据悉,这11大易积水点改造工程,涉及普陀、静安、黄浦、闸北、长宁、虹口、杨浦等7个区。这次改造内容包括路面拓宽、人行道两侧下水道口重新设置、更换马路中央大口径排水管、整体提高路面高度以及为低洼地区沿街房屋及商铺增设挡水墩等。改造后的道路地下排水管,均按一年一遇标准(每小时降雨36毫米)放大排水管径。

  专家说,在上海全市总共5000公里长的雨污水管道中,历史欠账太多,相当一部分管道材质差,管径小,在特大天灾中问题暴露明显。目前,上海已建成的150多个排水系统中,大多已达到一年一遇标准。未来上海城市排水标准还将进一步提高,一般区域达到一年一遇至两年一遇标准,金融贸易区、行政中心区等区域达到三年一遇标准(每小时降雨50毫米),特殊区域达到五年一遇标准(每小时降雨56毫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