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能真实反映容貌 市民染头发照身份证照被拒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齐鲁晚报报道,山东临沂市民王先生把头发染成了红色,到派出所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时,办证工作人员说他的头发染得太鲜艳,建议他让头发恢复“本来面目”后再来。

  王先生说,4月11日上午,他到附近派出所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在派出所办证处正要进行拍照的时候,办证的工作人员把他“请”了出来。

  这位工作人员说,染发不符合“真实反映申领人容貌特征”这一条。因此,必须恢复原来的发色,才能办证。如果是实在需要身份证,可先办理临时身份证。(张涛 刘国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