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乱收费的事多了 你找谁讲理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刘宇

  市民蔡小姐起个大早,7点多就跑到医院排队挂号“稳拿第四”,结果挨到下午才看上病。原来插队的是花30元高价特诊费享受医院提供的所谓“贵宾”服务。

  记者调查发现,在广州不少医院,只要给30元到120元不等的高价挂号费,就能优先

挂号优先看病。医院认为此举有利于更好地分配医疗资源,真正体现专家的价值。

  尽管“真正体现专家的价值”也许是真的,但这种做法的不合理性也是显而易见的。挂高价特诊号的人来了就看,挂普通号的人只能在没有特诊号出现的时候才能获得看病机会,这不是明显地逼着人多出挂号费吗?但面对这样明显不公平的做法,绝大多数人却都选择了沉默,不少人都认为这是司空见惯的事情,类似的现象很普遍,不光广州有,北京、上海等大城市都有。

  我想,人们保持沉默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对医院的乱收费已经彻底麻木了,只能被动无奈地接受一些明显不合理的事情吧?医院乱收费的事情多了,你找谁讲理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