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个月的网络恋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27 贵州都市报

  约访人:晓京,女,22岁,供职建筑业

  3月下旬,收到晓京投寄到电子邮箱里的信:“我是个内向的女孩,比较多愁善感。我的体型属于高大型的,对自己最不满意的就是身材。即使这样,在认识W以前,我一直自信的认为在感情上只有我拒绝别人,别人不可能拒绝我。W的否定使我很受打击,之后突然醒悟原来自己有令人讨厌的一面,从那以后自信心丢失了,变得好自卑。不管遇到什么样的男

孩子都觉得自己高攀不上,害怕再受打击而不敢与之交往。我知道这样的心理不好,也努力调整自己,可再也找不到以前的自信了。和W交往主要是通过手机和网络,从2005年3月到6月,短短的3个月我却陷得无法自拔。想把我的故事告诉你们,希望得到鼓励和安慰,帮我走出这段感情,找回丢失的自信。

  晓京在信里叙述的故事:

  我们从刚开始的短信相互问好、相互了解,发展到一天没有他的消息我会心急如焚

  W是同事Z介绍的,其实打心底一直排斥同行的男同胞,更不能接受千里迢迢、冰天雪地的北方,而他正是同行的北方人。不知道是因为过于信任Z对他的肯定还是抱着多一个选择的心理,我同意了和他认识。我们相隔两地,我是通过网络见到他的,初见他时没有特别的感觉——皮肤黝黑,属于成熟型的;但第一次听到他细细的声音后我心灰意冷。出于礼貌还是给他寄了张大头贴(因为当时我的电脑上没有照片也没视频),并约定如果以后没有结果,就把照片寄还给我。

  命运总是喜欢捉弄人,如果没有Z的鼓励,也许我们应该画上句号,当然更不会有以后的故事……

  收到大头贴后,他没对我做任何评价,仍然常在夜深人静时与我短信聊天。就这样,我们从刚开始的短信相互问好、相互了解,发展到一天没有他的消息我会心急如焚。总觉得当时的一切都朦朦胧胧,说不清自己是否真正了解并欣赏他的性情和人品,还是仅因为孤独而喜欢和他聊天?也不知道在他心中我们是什么关系。只是那几个月我很快乐,满脑子都是他的影子和与他聊天的内容。虽然在心底一直提醒自己:毕竟我们没见过面,未来还很渺茫,不可以太投入,因为我输不起。

  聊天中得知,他家人正忙着给他安排相亲,他很矛盾,因为如果不去,家人会不高兴;去,会觉得很对不起我,于是把手机设置成“还有晓京呢”的来电提示。我有一种甜蜜的感动、一种幸福的相拥!抛掉了一切顾虑,暗下决心一定好好爱他。也许正如人家所说“在爱的世界里,有时会失去理性的判断,情不自禁地美化对方,放大对方的优点,夸大对方对自己的爱意……”

  于是,他信息里亲昵的称呼从最初肉麻的感觉变成习以为常,并且,觉得他的声音也变好听了,我也会毫不掩饰的告诉他“好想好想你”。并傻傻的放弃了争取调回总公司的机会,因为我要和他共同感受清苦的工地生活。我们共同策划着未来的美好生活并约定6月份休假时见面,他说他“会用心等待、用爱迎接、用真诚来表白”。

  收到照片他发短信问我:“这是你所有照片中最差的一张吗?”我知道这是对我委婉的否定

  以为可以这样牵着手一路走下去,精心的计划着爸爸生日那天把他带回家给家人惊喜。

  离见面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我们期待着……

  6月初,终于在电脑里有了大张的生活照,迫不及待的发给了他。收到照片他发短信问我:“这是你所有照片中最差的一张吗?”并且,他还开玩笑地对我说自己结婚了……我知道这是对我委婉的否定,当时我的思想停滞了,好像突然才醒悟原来自己是那么差劲。咬紧牙关,努力睁大眼睛不让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掉下来,第六感觉告诉我一切都结束了。只是还是虚荣的希望他能坦诚的面对这段感情,就算结束也能直接把话挑明,可W没有,他始终没说什么,只是对我的态度突然变得很冷漠。

  从那以后,我的内心有所收敛,不再像以前无所顾忌的和他联系,而变得畏首畏尾,给他发一条信息都要犹豫好久。但还是经常克制不住自己去想他,想知道他在做什么,他过得好不好?偶尔还会给他发信息,他也不像以前那样及时的回复我,就这样从敷衍到最后的不理睬。我努力像普通朋友一样和他说话、和他打招呼、和他开玩笑(当然只是在网上)做得好像自己很淡然的样子,做得好像自己都相信自己已经淡然了。可是每每开QQ都还是不自觉地去看看他的QQ 、看他是不是在线、看他的资料、看他的一切,我能知道的一切……以为只要删掉他的手机号、他的短信和所有他的东西我便不会再想到他,可每每沉静时总是不自觉地拨下那串熟悉的数字。一切的一切只能说服自己不要自欺欺人。后来从Z口中得知,W嫌我不够苗条,所以……

  当一切都烟消云散,平行的依旧平行,即使相隔不远,也已是人各天涯

  如今我们已没有联系,我不明白他为什么没有履行约定——还我照片?而内心深处充满了自责,总觉得自己耽误他、浪费了他的时间,如果没有我的出现也许他早就结婚了。

  总以为自己很坚不可摧,其实很脆弱,现在的我仍然伤痕累累。放手了才明白,我们只是两条平行线偶然的相交,当一切都烟消云散,平行的依旧平行,即使相隔不远,也已是人各天涯。

  现在我的生活很平静,死一般的平静……只是莫名的喜欢上W曾经送给我的歌《很爱很爱你》“地球上两个人能相遇不容易,做不成你的情人我仍感激。很爱很爱你所以愿意不牵绊你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飞去;很爱很爱你只有让你拥有爱情,我才安心……”是的,爱他就要尊重他的选择,我希望他快乐,希望他能早日找到幸福,可我能做的只有理性的看待自己、看待对方、看待这份感情,努力学着去忘记,尽量不要再打扰他了。相信我只是把他理想化了,相信我不会留下任何的伤口,因为时间可以使它愈合,直到没有痕迹。可是丢失的自信该如何找回?

  记者回信:

  晓京,你好!我一直认为网络爱情是比较虚幻的,大多数时候,就像你遭遇的这段感情,无疾而终。依我看,在没有见面之前就结束,未尝不是好事。可能是缘分未到吧,不过你要相信,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与你有缘的人,只不过还没到时候出现罢了。你自己说得好:“相信我只是把他理想化了,相信我不会留下任何的伤口,因为时间可以使它愈合,直到没有痕迹。”说这句话的时候一定很自信,你已经找回自信了,不是吗?作者:陈艺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