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传奇女航海家登沪 曾创造71天15小时环球航海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33 东方网

  

传奇女航海家登沪曾创造71天15小时环球航海纪录

  昨晚10点15分,一艘世界闻名的大型帆船“百安居”号抵达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一号游艇码头,享誉世界的30岁女航海家、英国女勋爵艾伦·麦克阿瑟,驾驶着世界上最大、最快速的帆船“百安居”号由青岛顺利驶抵沪上,这是她本次亚洲之行的第五站,也是第一次来上海,预计她将在上海停留5天。

  艾伦此次亚洲之行为期68天,是她在2005年驾驶帆船环球旅行创造最快世界纪录后的又一次新挑战。亚洲之行从日本启航到新加坡为终点,途中经过韩国、中国、马来西亚及越南等国家,其中在中国的航程达到了3652公里。中国站的行程包括六个重要港口:大连、青岛、上海、台北、香港和三亚,并挑战12项全新的航海记录。英国3大传媒机构为首的特别报道团(BBC、泰晤士报等),将跟随艾伦女爵航行全程,并作全程的实时专题报道。

  除船长艾伦外,航行过程中还有其他四名船员协助艾伦顺利完成计划,其中包括曾环绕世界的著名美籍华人航海家翁以煊。他们将共同驾驶百安居号挑战并创下新的纪录。

  据了解,在此次航行过程中,她已经成功创造了大连至青岛航段的新纪录———24小时零2分钟。

  为保证“百安居”号在上海港期间安全无虞,上海边检站安排充足警力,运用“梅沙”系统,第一时间为该帆船办理了入港手续,保证了它顺利靠泊。在该轮停留期间,上海边检站也将抽调警力不间断地进行巡查,积极维护停靠码头附近秩序,确保船舶在港安全。

  ■传奇女航海家

  71天15小时环游地球

  艾伦·麦克阿瑟是目前世界知名的航海家,是2005年第六届劳伦斯最佳极限运动员奖的获得者。在英国,艾伦是与贝克汉姆齐名的家喻户晓的传奇人物,她在帆船运动史上的作为数不胜数。尤其是在2005年,艾伦一举打破由男性所保持环游世界的最快纪录,71天15小时完成了全程4万多公里的环球壮举震撼了整个帆船界,并由此获得诸多杰出女性荣誉,同时得到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册封为女勋爵,这是英国有史以来接受这项荣誉的最年轻女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