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冠军”易主 家乐福中国再折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放、林晓丽)继家乐福旗下第二品牌“迪亚”折扣店传出因经营不善、中方合资伙伴联华超市拟从中撤资的消息之后,日前,家乐福旗下的另一个品牌“冠军”超市也面临“易主”。

  6月底前退出中国市场

  冠军超市是家乐福在欧洲市场大获成功的生鲜超市品牌,2004年,家乐福与北京首联集团建立合资企业将其引入中国市场,在北京开设了8家门店。加上此前进入的“家乐福”大卖场和“迪亚”折扣店,家乐福旗下三大品牌在中国市场“会师”。但本月初,迪亚折扣店由于无法摆脱亏损,其中方合资伙伴联华超市计划撤资,使得迪亚未来的发展充满变数。冠军超市随即也传出了“水土不服”的消息,但这次是中方伙伴拟接手并将其改为标准超市。

  家乐福将冠军超市撤出中国的原因归结为激烈的市场竞争。据悉,家乐福已与北京首联集团共同宣布,将在今年6月底之前停止使用“冠军”品牌。北京首联将接手8家冠军超市中的4家,另外4家则由家乐福继续寻找接手方。但家乐福表示将继续承担冠军超市的所有义务,并将继续完整地履行冠军超市与供应商、合作方、顾客和雇员的合同与承诺。

  将集中精力发展大卖场

  不过,有关业内人士认为,家乐福之所以放弃冠军超市,更深层次的原因在于家乐福正在全球调整其发展战略。去年,家乐福已从墨西哥、捷克、斯洛伐克及日本市场撤出,最近又刚刚确认将撤出韩国市场,其未来的战略将是集中精力发展其已经取得优势的部分市场和领域。

  而在中国市场,家乐福的大卖场业态过去几年来大获成功。家乐福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未来将考虑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引入新的大卖场概念和模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