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昨日举行第三届海外河南社团负责人恳谈会 老乡和市长共话家乡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5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热情铿锵的召唤、亲切无间的交流、诚挚坦荡的褒贬,在昨天举行的第三届海外河南社团负责人恳谈会上,成为50多位海外游子与商丘、开封、安阳等9个省辖市市长恳谈的主旋律。

  昨天上午,在省外侨办的主持下,从美国、加拿大、西班牙、英国、法国、意大利、新西兰、匈牙利、罗马尼亚、南非等国家回来的河南老乡,会聚在郑州长城饭店,共叙浓

浓乡情。他们各自介绍了河南老乡打拼于所在国家的创业经历,夸赞国力增强给他们带来的光彩和自豪,并表达了他们能为家乡作出更多贡献的心愿——

  加拿大河南同乡会在曹俊生会长的率领下,通过接待包括徐光春书记、李成玉省长在内的我省大批出访团、组和举办各种活动,展示了河南海外同乡团结向上的良好形象,在郑州大学设立的100万元奖助学金也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加拿大两岸河南同乡会团结一致,通过支持郭一平会长参选国会议员,展示了河南人的才智和同乡一家亲的风貌。

  昨天下午,商丘市市长王保存以及开封、安阳、焦作、南阳、周口、新乡、濮阳、济源的8位副市长来到海外游子身边,与他们共话乡情,共谋发展。

  市长们全面介绍了所在城市的市情,政治、文化、经济现状以及资源、政策、前景优势。他们或以殷殷情谊示人,或以铿锵召唤鼓动,或以优雅姿态企盼,都充分显示了自己城市的魅力和风采。

  市长们表现出的开放的姿态和前瞻的意识,使海外河南社团负责人大受鼓舞。游子们纷纷表示:我们河南已经不像几十年前那样羸弱和落后,但由于时空的间隔,还有一些人对我们心存怀疑,我们有必要迅速行动起来,让河南进一步开放,让世界更客观全面地了解河南。美国密歇根河南同乡会会长郭永红介绍了每年4月在底特律举行的世界汽车配件大型会展,建议河南的汽配厂家前往参展。美中同乡会会长张宏超呼吁:“我们的企业要走出河南,去赚老外的钱。”法国同乡会会长祝晓琳此行带来的9位法国企业家决定到济源这个新兴小城开拓创业,因为济源的经济增速代表着河南火热飞速的发展步伐。

  明天,这些海外游子将参加我省第四届投洽会。□首席记者杜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