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正式宣布 沙龙时代结束 五年任期成就四件大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5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以色列内阁4月11日宣告,已经昏迷三个月之久的以色列总理沙龙永久无法履行职务,正式结束了五年的总理生涯。

  沙龙2001年战胜巴拉克当选为以色列第29任总理。2003年1月28日,沙龙在被迫提前举行的大选中获胜,成功连任。

  在担任总理期间,沙龙做了四件大事:一是2004年下令炸死巴勒斯坦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二是2005年2月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握手言和,宣布停火;三是2005年8月下令从加沙和西岸部分地区撤出;四是2005年11月退出利库德集团,创建“前进党”。

  但正当他踌躇满志,要带领“前进党”赢得2006年3月的大选时,今年1月4日,78岁的沙龙却突然中风。

  以色列司法部部长后来宣布沙龙暂时无法履行其职能,由副总理奥尔默特代理总理职务。根据以色列法律,如果总理100天内,也就是到4月14日不能返回工作岗位,他将被视为永久无法履行职务。由于以色列12日起将放假一周庆祝犹太人传统节日逾越节,宣布沙龙永久失去履行职权能力的日期被提前到11日。

  目前奥尔默特领导沙龙创建的前进党已经在3月28日的大选中获胜,届时他有望正式取代沙龙的总理职务。目前,他正在与其他小党进行联合组阁谈判。

  以色列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4月5日为沙龙总理进行了开颅手术,修复了此前为了抢救他而切开的一段颅骨,为将沙龙转至其他医疗护理机构做准备。哈达萨医院认为应将沙龙送到特拉维夫附近的一家护理中心,而沙龙的儿子却希望将他送回在以色列南部的农庄家中。医疗专家认为,鉴于沙龙中风严重,长期昏迷,他康复的希望非常渺茫。(王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