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预告对伊朗制裁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5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据新华社伦敦4月11日电英国《卫报》11日报道称,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10日在卢森堡表示,如果伊朗继续坚持其在核问题上的立场,欧盟将对伊朗采取限制性制裁措施。

  报道称,欧盟对伊朗的限制性制裁将包括:拒绝转让民用核技术、武器禁运、中止与伊朗的自由贸易谈判、拒绝向伊朗主要领导人发放签证等。

  但索拉纳排除了欧盟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他说,任何军事行动都不在欧盟的考虑范围之内。

  美国媒体近来报道,美国政府计划对伊朗采取大规模轰炸行动,其中包括动用钻地核弹摧毁伊朗重要的可疑核设施。但美国总统布什10日表示,对伊朗动武的报道是“毫无根据的猜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