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齐鲁晚报:要衰不如衰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1:00 中国新闻网

  当火箭队的球员一个个倒下去的时候,我们就在想,这还不是最坏的时候。苏拉一个赛季没打,还有阿尔斯通和海德;姚明脚趾做手术,还有麦蒂;麦蒂背伤复发,还有姚明;老巴里被迫退役,还有韦斯利和安德森;火箭队8个人轮番休假,总还有可以替班的人;最困难的时候是姚明和麦蒂同时缺阵,我们至少还有希望,知道他们会回来。但是现在,休斯敦的整个天都黑了。

  最绝望的状况是什么?不是早早无缘季后赛,不是在最后几秒钟被翻盘,而是在麦蒂休假之后姚明也不再回来,火箭队剩下的比赛都已经毫无意义。

  现在的火箭队,有人脑子出了问题,有人背出了问题,有人腰出了问题,而姚明的脚也出现问题了,可以说是从头到脚都没有好地方了。

  我决没有幸灾乐祸的意思,但当姚明坐在小车上被推走的时候,我还是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相信很多人包括范甘迪也会松一口气。再也不用为胜负担忧了,再也不用为战术挠头了,反正也没什么想法了,输多少分也不会有人嘲笑,排第几名也不会有人在意了,人们只记住了火箭队这个空前绝后的赛季,只记住了多灾多难的姚明,还有一声苦笑。

  见过倒霉的,没见过这么倒霉的。道森够倒霉,他苦苦改造了火箭4年却越改越差;范甘迪够倒霉,他不想见到的东西总是接二连三地出现;麦蒂够倒霉,他的背伤一次不够还要第二次、第三次;姚明够倒霉,他伤了右脚趾再伤左脚趾还要再断一次脚骨。

  现在火箭队一衰到底了,电视台不用再转播火箭队的比赛了,不用惦记姚明的球迷可以更好地欣赏纯粹的NBA,火箭队的替补们可以有更多的机会为自己找一个饭碗,亚历山大则会躺在床上等待另一个状元的到来。

  衰到底的感觉就是两个字:解脱。(刘瑞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