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最高气温登顶 今日夜间开始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1:01 南方新闻网

  只要气温上升到一定程度,我的大脑就会像煮开了的粥一样变得稀里糊涂。还不到4月中旬就突破了30℃的气温摧毁了我的经验储备和思考能力,几乎将我变成了一只彻头彻尾的傻猫。

  西南暖湿气流看来有幸灾乐祸的劣根性,看到大家在烈日下挥汗如雨的狼狈相就有满得要溢出来的成就感。于是一连几天,气温被撺掇着一升再升,到昨日早晨最低气温已经

在25.9℃的高位上耀武扬威,而白天最高气温则达到了30.1℃。太阳助纣为虐地将城市视为一个烘箱,可着劲地提供热量,完全不顾大家“热得邪门”的呼声。空气相对湿度被阳光烘软了,勉强挺胸抬头也只是在62%-87%之间。3-4级西南风倒像是要帮忙做好事降温来着,只可惜顾得了这头顾不了那头,虽四处游窜最终却仍旧无所作为。

  在我评价,西南暖湿气流这种行为可以称为恶劣了。可是它不单恶劣而且顽劣,已经将大家在本应神清气爽的春日里折磨得如同酷暑中一样打蔫,还觉得意犹未尽,在今日还要全力支持最高气温向新纪录发起冲击。尽管与昨日一整天都由多云主宰天空的情况不同,今日局部地区会降下短时阵雨,然而最低气温还是在逼仄的上升空间中顽强地浮动到26℃,最高气温则再接再厉,冲向31℃高峰。这下3级西南风就更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身体比较弱的老人和孩子可要尽量避免在烈日下长时间暴晒,自恃身强力壮的人也要减少户外剧烈运动,同时大家要多喝降火凉茶,别招惹中暑这个讨厌的家伙沾上身来。

  这些日子,每次在漫游途中不得不躲到树阴里喘口气再前行,我都想指着神气活现的太阳说,看你能嚣张多久。因为我知道,今天晚上北方来的冷空气就会影响到深圳,久违的凉爽感觉将伴着轰鸣的雷声和痛快的阵雨一同降临。天气爱跟我们恶作剧,但归根结底还算体贴。

  本报记者王越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