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子睡觉打呼噜 父母遗传担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1:01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4月11日电 英国《每日邮报》11日刊登文章说,研究人员发现,如果父母打呼噜,那么他们的孩子打鼾的概率要比其他孩子高3倍。

  据报道,美国科学家对681人进行了为期一年的研究。他们发现,父母中只要有任何一方经常打鼾,他们孩子打鼾的概率就比父母不打鼾的孩子高3倍。科学家认为,这可能是因为孩子继承了父母的一些遗传特征,例如口腔或下颚的形状等。

  研究还发现,打鼾与过敏也存在一定联系。有过敏反应孩子的打鼾概率是没有过敏反应孩子的2倍。而且,科学家指出,就儿童来说,打鼾还与学习障碍、新陈代谢紊乱等有关。

  根据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的统计,大约有四分之一的英国人经常打鼾。(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