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原平爆炸死者三十三人 善后行动已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1:10 中国新闻网

  

山西原平爆炸死者三十三人善后行动已全面展开

  山西原平医院爆炸案毀坏的民居

  中新社原平四月十二日电(张云 梁波)经过三十多个小时的紧张搜救,山西原平 “四•一0”爆炸抢险现场已证实在这场灾难中有三十三人遇难,失踪人数仍未确定。善

后行动已经全面展开。

  昨日下午,风云突变,温度骤降,茫茫大雪向抢险搜救现场袭来,给遭遇灾难的村民生活带来困难。

  记者从现场抢救指挥部了解到,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分工负责妥善安置受困居民和职工生活、食宿等具体困难。凡轩岗煤电有限公司的职工统一由公司安置。当地受困居民、死亡职工家属由轩岗镇政府协助轩岗煤电有限公司做好安置工作。凡房子损坏及家里不能继续居住者,由轩岗煤电有限公司每人每天补助五十元人民币,由公司和村委会核实发放。补助期限先暂定为十天。

  有关负责人介绍,凡在事故中造成无家可归的人员,可暂时投靠亲属,也可由公司腾出房子暂时安置。力求每一位居民都要基本得到妥善安置。

  晋北地区春日雪夜,寒气袭人。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次爆炸波及周围三华里范围内居室的门窗不同程度地受到损坏,受损的居民们纷纷用塑料布、三合板、铁皮等钉门户防尘御寒。当地售玻璃的商户一时生意红火,只需先交一百元的押金,就可先买到玻璃安装应急。

  十日凌晨二时二十五分左右,山西省原平市轩岗煤电公司职工医院一闲置车库发生爆炸。山西省委、山西省政府高度重视此起事件的抢险搜救工作,国家公安部门专家已在现场调查取样,以尽快查清爆炸原因。(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