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鮀滨职校2名实习学生被企业录用并派驻阿联酋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1:2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琳肖彤兰)我市各级职业技术学校围绕汕头产业结构调整与优化升级,为企业、社会培养各类实用型专门技能人才。近日,鮀滨职业技术学校2名仍处于实习期的英语专业学生就被澄海某玩具企业看中录用,并将派驻阿联酋迪拜该公司办事处工作。

  今年刚满19周岁的陈晓丹和王春玉分别是汕头鮀滨职业技术学校03级商务英语专业、英语与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将于今年7月毕业的她们,不久前在学校举办的毕业生就业应聘

会上,被澄海某玩具贸易公司录用,参加了实习。两个多月的实习过程中,她们勤奋好学、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和过硬的专业技术能力被同事们所赏识,公司老板决定将她们派往阿联酋迪拜公司办事处,从事贸易业务和英语翻译工作。目前已办好出国护照,正着手办理往阿联酋的签证等事项。

  昨天上午,当记者来到澄海该玩具贸易公司采访时,陈、王两同学均表示:能在尚未毕业的实习期就找到工作并受到重用,得益于学校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教育。虽然她们只是职业中专的学生,但在校期间学到的多是大学英语的主干课程及从事商务英语工作必须的实用型课程。陈晓丹是澄海埔美人,三年前选读鮀滨职校的商务英语专业班。她刻苦好学,经常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注重英语听、说、读、写、译的训练,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晓丹的父母经营着小生意,家庭经济较为宽裕,完全有能力供得起她继续读高职院校,但很有职业意识的父亲在她还没毕业时就引导她选择先就业后读业余大学的路子。而王春玉的父母都是目不识丁的澄海坝头农民,无论从经济或文化培养方面都没能给她更多的帮助,可是一向自立、自爱的春玉在校期间就时时强化自己的专业训练,她选读的是英语与计算机专业,各科成绩一直在班里列第一、二名。

  谈及此次被派驻阿联酋,两位土生土长的澄海姑娘说,以前踏足最远的地方就是汕头潮州。一下子要到那么远的国度去上班,激动之余觉得是一个锻炼自己、开阔视野的好机会。这些天,她们上网搜索有关阿联酋的情况,对当地的气候、人文、地理环境有了一个初步认识,而公司派驻那边的同事也将业务情况详细做了介绍,使她们心中有点跃跃欲试了。据悉,去年,鮀滨职校也有应届毕业生被澄海另一玩具企业选中并派驻阿拉伯国家的办事处工作。为更好服务汕头经济,我市各级职业技术学校在专业设置上面对人力资源市场适时调整,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及专业技能,取得良好成效。如鮀滨职校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升学率达98%以上。

  (责任编辑:郑宇晖、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