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玩具宣泄不可取 鮀城饰品商店未见“巫毒娃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1:2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最近一段时间,国内部分地方出现的“巫毒娃娃”现象引起有关部门关注,一些被查出销售“巫毒娃娃”的经营者也受到处理。那么,这种“巫毒娃娃”是否也潜入了鮀城呢?记者近日为此进行了一番明查暗访,在市区多家专门经营饰品的商店里尚未发现“巫毒娃娃”的踪影。

  当天上午,记者先后走进金砂公园旁步行街和一些中小学校附近的商店时,看到正

在选购各种潮流饰品的市民及青少年络绎不绝,但不少人对“巫毒娃娃”这种新玩意还不大了解,有的甚至表示至今尚未听说过。当记者以顾客的身份向现场一些销售人员询问有没有卖这种“另类商品”时,她们也是一头雾水,连称店中从未销售过,最近也没有人上门推销这种产品。

  据了解,这种号称产于泰国,具有守护、防御、诅咒等功能,名为“巫毒娃娃”的玩偶饰品,原本是当地“巫师”向信仰者发放的有特殊含义的人偶。今年年初进入国内后,先是在网络上销售,随后在一些大城市出现了专营代理。这些用各色线绳缠绕而成的人形娃娃,有着“插心女”、“破坏王”和“终极恶魔”等令人心灵为之一震的不同“名号”,一些人还胡说其“功用”也各不相同。

  对此,记者当天下午又走访了有关心理专家,这位专家表示,玩“巫毒娃娃”的人是因为心理压力得不到宣泄,只能通过针刺“娃娃”来发泄自己的愤怒。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人心阴暗、自闭、残忍的一面。社会生活中矛盾不可避免,这种宣泄方式不是健康的,也不能真正解决问题,为人处世应该多想一些美好的人和事啊!

  (责任编辑:郑宇晖、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