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市共谋“整体联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2:21 红网-三湘都市报

  水是万物之源。

  千百年来,洞庭湖默默地孕育着肥沃的河床、灵动的生命。

  岳阳市水面542万亩,水资源总量居全省第一,水乡沃土更蕴藏着丰富的资源,它是全国著名的“鱼米之乡”:全市四县市进入全国粮、棉、猪生产百强县行列;农林牧渔类总

产值139亿元;粮、棉、油、猪等大宗农产品产量居全省前列;水产品产量更是连续十数载居全省首位。

  分居洞庭湖另两“角”的常德、益阳市,同样拥有令人羡慕的资源。洞庭湖肥沃河床滋养出的万千物种,让三市间找到了合作同谋的“基调”。

  自然资源的厚重积淀是发展经济最雄厚的“原动力”,在省内进行横向比对,岳阳优势明显的工业与此密不可分。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岳阳发展起了化工、造纸、电力、生物医药、食品、饲料等支柱产业项目。中南地区最大的石化企业巴陵公司和长炼集团公司、亚洲最大的苎麻纺织企业洞庭苎麻纺织印染厂、全国最大的客车空调生产企业恒立公司、全国十大纸厂之一的岳阳纸业集团……一大批已成规模的“拳头”企业,成为“环洞庭湖经济圈”的亮点。

  “岳阳要抓住当前区域经济飞速发展的机遇,除了进一步完善自身发展体系之外,更要注重与环湖流域的‘一奶同胞’抱成一团。”易炼红表示,以水产品深加工、电力、纸业、化工为主的一大批项目正全面向常德、益阳延伸。“同饮一湖水,让岳、常、益三市在资源储备、地区特色方面既有共同点,又能进行互补。这给区域经济圈内成员间实施整体联动、共谋发展,创造了极其可贵的条件!”

  本报记者 陈亚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