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师“博客”授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2:21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4月11日讯(记者 肖雯栎 实习生陈思思)“没想到我的博客也变成了一个沟通的桥梁,学员们反响也不错。”刚下课的苏老师见到记者时掩饰不住自己的兴奋。目前正在北大青鸟APTECH培训中心担任ACCP软件工程师培训教师的苏老师,设立了自己的博客(Blog),成为了他和60多名学员间的新互动平台。

  自去年起,关于博客的报道充斥各大报章版面。作为一种网络新宠,博客成为了现

代人的时尚“名片”,但把博客作为培训机构师生间的沟通互动平台,记者还是第一次听到。苏老师解释说,“上课时,除了规定的技能知识外,为了让学员更容易理解现实的IT项目如何运作,我往往会结合自己曾经在软件企业中的经历和学员们交流,发现很多学员对我在企业中的实际项目经历也很感兴趣。想来想去,我便把自己曾经做过的项目经历写在博客里跟我的学员们分享。一来二去,博客变成了我和学员在课外的一个沟通平台。”

  在担任培训教师之前,苏老师曾经是国内某大型商业应用软件开发公司的项目经理,拥有近5年的软件企业一线从业经验。

  在苏老师的博客上,除了本人以往参与的实际项目案例外,也成为讨论问题和相关资讯更新的场所。苏老师表示,如果可能,下一步他还会细分出授课心得、学生反映难点释疑、软件代码资源库等几部分,让博客对学员变得更有“用处”。

  对此,北大青鸟APTECH负责人表示,随着互联网络应用的普及,网上已形成了一个庞大的资源共享体系,部分教师开设博客,在一定程度上便可看作建立在互联网上的“教辅平台”,为学员提供更全面的知识参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