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11岁女孩麻醉后异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2:2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郭登攀

  本报讯近日,大庆市一名11岁的女孩在该市康乐医院接受扁桃体低温消融术时,出现异常反应。到底是窒息还是医院所说的虚脱,家长和医院各执一词。目前,有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家长:孩子窒息几分钟

  5日,大庆市孙先生向记者反映称,3月18日9时30分,康乐医院王医生开始给女儿进行扁桃体低温消融术的治疗。医生先往小迪的嘴里喷了三次药,接着用针往扁桃体上注射麻药。扎第二针时,小迪眼睛往上一翻,就不动了,手和脸呈青紫色,没有呼吸。这时,主治的王医生说了一句:“哎呀,这孩子完了。”现场的医生立刻实施抢救。五六分钟左右,孩子的腿才动了一下,大约15分钟后,孩子有了意识。

  接着,120急救车把孩子送到了哈医大附属第五医院,一天后,3月19日,孙先生把孩子接到家中。现在,孩子每天都会发生阵发性头痛三到四次,严重时无法正常上课。3日,孩子又到哈医大五院接受为期10天的高压氧仓治疗,医生初步诊断为脑乏氧。

  康乐医院:孩子只是虚脱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大庆市萨尔图区经六街转盘道附近的康乐医院,负责人刘院长接待了记者。他说,当时医生为孩子喷麻药时,可能孩子受了点惊吓或是有点疼,出现了虚脱现象,也就几秒钟时间,这就像晕针一样正常。

  卫生局正在调查

  萨尔图区卫生局医政办李科长介绍,这件事发生后,他们接到大庆市卫生局的通知,对当天抢救小迪的病历进行了封存,正在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同时,他们也对为小迪治疗的王医生的行医资格进行检查,但一直没见到她本人,王医生也没有到萨区卫生局进行过注册。李科长说,根据《执业医师法》的规定,我国实行医师执业注册制度,医生行医,必须取得《医师职业证书》,然后到当地卫生部门进行注册,即使有证而没有注册,也可以视为非法行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