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宠物网络交易存陷阱 漂亮公狗变成呲牙母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3:29 东方网

  本希望买到一条漂亮的公狗,结果交易到手的小狗不仅与网上的长相完全不一样,而且还从公狗变成了母狗,而卖狗人拿到钱后一下子销声匿迹了。徐小姐近日向本报讲述了网络购买宠物的尴尬遭遇。

  近日,徐小姐在易趣网上看到了一条挂牌出售的宠物狗,网上文字说明这条狗为马尔济斯公狗,实物照片也非常漂亮。她马上联系了卖主朱先生并约定次日晚10点当面交易。

可把狗带回家后,她才发现这条狗和照片上完全不一样,而且公狗变成了母狗。

  在徐小姐的一再要求下,卖家答应按照要求更换一条。当他们在淮海路太平洋商场门口碰面时,对方却告诉徐小姐,因为风太大,狗没有带出来,让徐小姐在莲卡佛门口等。

  徐小姐在寒风中等了一个多小时,只等到了一条短信:换狗是不可能的,再见。徐小姐立刻几次拨打朱先生的电话,但都无人接听。

  当记者就此事联系朱先生时,他立刻表示拒绝采访。

  徐小姐一手抱着小狗,另一手拿着卖家在网上展示的图片,对记者说,“这两只小狗明显不一样,最突出的地方在嘴部,你看,照片上小狗的嘴是往里的,而这只狗的牙是朝外长的。

  徐小姐还说卖家朱先生目前还在网上售卖小狗,并且所卖的小狗的照片仍然是以前一张。

  记者联系了易趣公司公关部的刘经理,她说因为该笔交易是在线下进行,公司无法对其进行记录和监控,也无法进行赔付。她提醒消费者在网络购物同时,要谨慎小心,一是在购买东西时一定要查看卖家过往的信用评价记录,特别是近期有无差评,而不仅仅是查看卖家的交易分数;二是提倡在线交易,这样可以留下交易记录,并且鼓励使用网站提供的第三方支付工具,这个工具具有货到放款和全额赔付功能,且不会增加消费者的购买成本。

  读者支招

  徐小姐通过这件事情总结出了宠物线下交易的技巧。首先向卖家尽可能详细地咨询宠物目前的现实状况,尽量多索要一些未经特殊处理过的宠物生活照片。其次,交易时最好能请一位专业人士或是懂行的朋友随行。再有,宠物交易不宜在晚上和灯光昏暗的地方进行,尽量不要在时间仓促的情况下进行。正式见面交易时一定要将购买的宠物看清楚。

  专家提醒

  上海某名犬养殖场的陆先生表示,“在获得营业执照保证合法资质、对宠物进行注射免疫、售后保障宠物健康等多方面,网络交易与正规实地交易相比,明显具有不确定性”。大多个人之间的宠物交易总是忽略检疫过程,一旦交易完毕宠物发生死亡、疾病等问题,往往会产生纠纷。

  在目前的宠物网络交易中,相当一部分卖家所发布的产品信息并不是真实的,他们大多采用虚假照片、谎报性别、虚报品种等多种方式来欺骗消费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