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地杀手”肆虐街头绿化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4:00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张同

  本报讯街头搞绿化的人特别多,但维护绿地的人却特别少。近日,不断有哈市市民反映,在该市一些人流集中的地点,街头绿地惨遭破坏和践踏,而忙着绿化的单位对此却不闻不问。11日,记者走访发现,聚集在马路市场、公交站台和自发劳务市场的一些人,正在成为“绿地杀手”。

  小树成了支架

  在道外区太平桥附近的大片临街绿地旁,存在着一个自发形成的马路市场,数十个小贩将摊位摆在绿地边的人行道上,人则或席地或支起板凳坐在了绿地里。可以清楚地看到,绿地与人行道连接的部位都已经变得光秃秃了,形成了半米宽、数十米长的黄土带。一些小贩还将自行车和货架等直接靠在绿蓠和矮树上,导致它们严重变形。

  在南岗区黑大门前的人行道上聚集着大量的小商小贩,他们将车子和货物藏在绿地中,在里面便溺、往里面扔果皮纸屑,一些树上还挂着成捆的塑料袋子。

  绿地随便践踏

  在南岗区学府路某公交站台附近记者看到,等车的人很多都坐在了绿地护栏上,果皮纸屑扔得也很多,不少人还把手中拿的东西都放在了绿地中,绿地里有不少植树的人,对此都熟视无睹。在211医院门前的公交站台上,很多人为了躲开来往的港田车,甚至直接迈进了绿地中。据了解,这里夏秋时节还会被菜农占据,绿地里瓜果蔬菜啥都摆。在哈理工大学、哈师大附中、电表厂等多个公交站台附近,记者都目睹了等车人随便践踏绿地的现象。

  “戳大岗”占绿地

  在香坊区红旗大街与公滨路交口处,每天都有数百名劳务人员在此找活儿干,他们站在绿地上、蹲在花坛中,手里的锤子、铲子等工具,也时不时地敲落在绿地上。在南岗区保健路与学府路交口处,劳务人员也非常多,不少人还直接坐在绿地上打扑克、嗑瓜子,自行车、气泵、油桶等也都压在了上面。

  记者从哈市城管局了解到,每年哈市劳务人员聚集的街路,人行步道板和绿地的破坏量都特别大。据道外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这种对绿地破坏的行为具有流动性,他们很难进行全方位管控,针对街头绿地遭受破坏的问题,应该动员更多的单位和市民,共同进行护绿宣传和管理举报。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