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酒店门前没交“场站费”一的哥遭交费同行殴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4:0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刘继斌

  本报讯10日晚,哈市出租车司机刘山在送乘客到达酒店后,又顺便在酒店前接了两名乘客。刘山没想到自己因没交纳“场站费”在此拉客,而遭到该酒店固定等客的出租车司机的殴打。当晚,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10日21时许,记者在香坊公安分局中山派出所见到了被打司机刘山,在刘山的额头和眼角处,还依稀可见明显淤血和皮肤划伤的痕迹,刘山的衬衣也多处被撕破。据刘山讲,当天20时50分许,他从道里区建国街拉了一名乘客送至开发区福顺天天酒店,该乘客下车后,站在酒店门口的一男一女就直接拉开车门上了他的车。刘山准备开车离开时,停在门口等客的一辆出租车内下来一名司机,拎着一根铁棒跑到刘山车前,将刘山从驾驶室内拽了出来,该男子称刘山没有向该酒店交纳“场站费”,不能在此拉客。随即扯住其上衣挥拳连续打在刘山的头部,由于刘山一直没有还手,对方打了两三分钟后便自行离开,刘山随即向110报警。

  民警赶到现场将双方当事人带到派出所了解情况,经过调解,打人者赔偿刘山300元钱的医药费,并接受了治安处罚。事后,刘山对记者说,他开出租车这么长时间也知道哈市各大酒店门前拉客都要交纳“场站费”,否则不允许在此等客营运,虽然感觉不合理,但一直都按照这个不成文“规矩”营运。可当天他送乘客在酒店门前下车后,站在路边的两个人就直接上了车,他也不能拒载,真是感觉很委屈。

  22时许,记者来到福顺天天酒店门前,当记者询问门前保安刚刚发生的打仗事件时,该保安却称他不知道,而记者询问是不是任何出租车都可以在该酒店门前等客,对方明确表示这里等客的出租车都是固定的,具体交多少费用他不清楚。

  记者对一些出租车司机采访时发现,提起哈市酒店、宾馆、居民小区等收取出租车“场站费”一事,大多出租车司机都是一脸无奈。据这些司机介绍,根据酒店的不同,每台出租车要想在商家门前等客,每月需交纳100元至300元不等的“场站费”。为了可以等到固定的客源,很多出租车司机都不情愿地交了这笔费用。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