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片林公示牌成街头一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4:00 生活报

  郑雷

  本报讯细心的哈尔滨市民可能发现,在南岗区一曼街上新栽植的成片山桃稠李林旁新增添了1块不锈钢公示牌,牌上刻有片林的名称、别名,并详细地介绍了该片树木的科属、主要性状、生态习性及建设养护单位,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

  在今年园林绿化工作中,南岗区引种了多种珍稀树种成片栽植。为宣传树木知识,提高人们爱绿护绿意识,南岗区在一曼街、中山路、和兴路、文昌广场等10块片林设置了山桃稠李林、李林、榆林、柞林、梓林、白桦林、樟子松林(劳模林)、落叶松林(文明林)等10块片林公示牌。既便于人们了解树木知识,根据其四季特征观花赏景,又便于人们监督建设养护单位加强养护管理,对提高人们的爱绿护绿意识具有潜移默化的作用。

  据了解,南岗区今年20万株树木栽植完成后,将对成片栽植的树木片林全部设置公示牌,为哈市街头新增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