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称:擅自从事认证活动将被取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4:00 生活报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认监委的联合部署,清理整顿非法认证专项行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未经认监委批准,任何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擅自从事产品、服务、管理体系认证活动的,将被坚决予以取缔。

  据悉,此次清理调查的范围包括:

  ———未经认监委批准,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包括企业单位、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社会组织)擅自从事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强制性产品认证、食品危害分析与关键点控制体系认证(HACCP认证)、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绿色食品认证、有机产品认证、节能认证、饲料产品认证、绿色市场认证、酒类产品认证、软件过程与能力评估认证、体育服务认证。

  ———未经认监委批准,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名称中冠有“认证”字样或者在其对外出具的技术评价性证明文件中带有“认证”字样的,从事的有关评价活动符合《认证认可条例》第二条规定的产品、管理体系、服务认证范围。

  ———未经认监委批准,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名称中虽未冠有“认证”字样或者其在其对外出具的技术评价性证明文件中虽未带有“认证”字样的,但其所从事的活动符合《认证认可条例》第二条所规定的产品、管理体系、服务认证范围。

  据悉,此次清理整顿专项活动由各省级质量技术监督局牵头,各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和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联合进行。

  国家认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清理整顿期间,将对社会反映强烈、群众意见大、问题严重的违法行为坚决依法查处。同时各级质监部门将对外公布举报电话、设置举报信箱和网址,认真受理举报、投诉,并向社会公众告知查询依法批准设立的认证机构的途径。

  (新华社电)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