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门关小门开中午期间成盲区校园大门把关不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4:0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黄义伟

  近日,本报编辑部接到部分学生家长反映,一些中小学校校园安全有漏洞,社会上的人可随意进出校园,让家长很担心孩子的在校安全。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大门紧关小门大开

  6日10时,在哈市南岗区某小学,记者看到,操场上除了三三两两的孩子在运动外,还有几名家长在聊天。临街大门紧关,可校园侧门却大开,不时有学生和成人进出。记者两次进入校园,均没有看到门卫。临近中午放学,临街的大门还没开,很多家长通过小门开始进入校园。直到学生排队走出教室时,校园里已进入近40人。

  校门为居民留通道

  7日,在哈市香坊区公滨路上的一家中学,记者看到,校园大门关而不严。记者沿着围墙走了一圈,发现有两个门通向校园。其中一处两扇大门虽上了大锁,但中间留了一道缝隙,足够一个人侧身通过。另一处却是大门大开,进去就是一家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学楼,而转向左侧却是这家中学。

  记者观察发现,不断有人通过大门缝隙进入校园。该校副校长表示,他们对校园安全管理也有难处,因为学校里面有居民区,这些人不愿走别的门而特意为他们留的通道。

  中午休息期间成安全盲区

  7日中午,记者先后来到公滨路、红旗大街上的四所学校,在此期间,记者轻易地走进了校园和教室,均无人问津。在一所学校,记者在教室内转了两圈后,才被一工作人员注意到,随后,记者被“请”出了教室。据该校教师介绍,因为中午很多学生出去吃饭,锁门不太现实。他承认,中午休息期间的确是管理盲区。前一阵,很多门口的小商小贩都进到教学楼内的卫生间去方便。哈市某小学学生家长张女士向记者反映:“中午,一些家长去给孩子送饭,出入校园很容易,而这个时间,孩子在学校吃完饭后就跑到校外去玩了。这时如果出现安全问题谁来负责?”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