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注滨海新区 支持天津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4:1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黄助)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师生昨天来津,考察了本市滨海新区。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会见交通银行副行长王滨等一行,向他们介绍了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有关情况。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等参加会见。

  戴相龙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师生到天津参观考察表示欢迎,对他们给予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戴相龙说,中央党校中青

年干部培训班为我国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中、高级党政干部,造就了许多杰出人才。戴相龙说,党中央把“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纳入国家整体发展战略布局,为我们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使我们面临新的挑战。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站在新起点,再创新优势,实现新跨越。滨海新区的功能定位是:立足天津、依托京冀、服务环渤海、辐射三北、面向东北亚,努力把滨海新区建设成为高水平的现代化制造和研发转化基地、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宜居的生态新城区。重点在两个方面发挥作用:一是把滨海新区建设成为高度开放、社会和谐、环境友好的现代化经济新区,服务区域经济振兴;二是把滨海新区建设成为综合改革实验区,为区域改革开放积累经验,提供借鉴。

  戴相龙说,不久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天津市城市总体规划,提出要努力把天津市建设成为国际港口城市、北方经济中心和生态城市。当前,我们正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对天津的定位要求,积极实施大交通体系建设,抓好工业大项目的落实,同时,在初步实现环保模范城市的基础上,全市动员,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园林城市,努力把天津建成宜居的生态城市。希望大家今后继续关注天津、了解天津,多来天津走一走、看一看,大力支持天津的发展。

  在津期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老师和学员一行38人参观了滨海新区规划建设展和周邓纪念馆,听取了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游览了中心城区和开发区市容,高度评价了天津改革开放取得的成果和城乡面貌的巨大变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