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百执法人员昨日突击打假 钟表档主竟趁乱抢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4:1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玮实习生/覃佳升通讯员/张薇)“站住!不要抢!”“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来临,深圳市工商局昨日下午出动上百名执法人员,兵分几路重点对罗湖商业城、华强北嘉华小商品市场、东门步行街等区域进行了突击打假活动。期间,一贩卖假名表的店主欲抢走一盒被没收的“名牌”手表,被执法人员迅速追回。

  特写一:

  这边查处那边关门

  下午2:30,记者跟随罗湖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前往东门白马服装城检查,由于事先已经过摸底,执法人员一到场即迅速控制了加鑫服饰、贝尔达奇、英皇天奴(香港)服饰等多个服装档铺,并翻出这些店内或贩卖或窝藏的涉嫌假冒“BOSS”、“ARMANI”、“乔丹”、“阿迪达斯”等商标的服装。相邻的个别店铺见状即迅速驱赶店内顾客,几分钟之内关门走人。

  特写二:

  抢走表盒拔腿就跑

  随后,记者和执法人员又来到九龙城,在该市场二楼手扶电梯处的“天の美”钟表档发现了大量假冒“帝舵”、“劳力士”的“名牌”手表,并对其进行没收。起先,该档档主还较为配合,后由于围观者渐多,该档档主突然趁乱冲上前,抢走一个装有多只手表的表盒后拔腿就跑,一工商执法人员见状立即大喝几声,并迅速将假货追回,整个突发事件仅持续2分钟。

  特写三:

  一家店查出17个“名牌”包

  另一方面,福田区工商局执法人员来到华强北查假,仅在中心街6号的嘉信皮具店内就查获17个假冒名牌女士皮包,其中包括7个PRADA、9个GUCCI和1个LV“品牌”包。据统计,昨日下午,工商部门共检查门店412个,查获各类涉嫌假冒伪劣的服装、鞋子、皮包和钟表等商品近1572件。

  据工商局负责人介绍,工商局一般通过巡查、权利人举报和消费者举报等方式,发现这类经营假冒商标产品的零售店。据悉,假冒商标的商品先由工商局查扣,经过生产商权利人的鉴定确认后,工商局根据《商标法》视情节严重程度,对违法经营者进行1万至10万元不等的罚款。

  工商部门同时呼吁消费者应树立尊重和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消费观念,不要光顾售假门店,一旦发现售假行为,可以通过拨打12315热线向工商部门举报。

  图:

  对着当场被缴获的假冒名牌皮包,这位老板无话可说了。实习生林苑宁本报记者何俊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