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冷空气来袭 市民着冬装瑟瑟过早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4:20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记者田静)穿毛衣毛裤,披棉被看电视;盖两层被还得搂着热水袋。尽管春季已经来临,但阴冷的天儿、透骨的凉意让人们想尽一切办法取暖。锦州的这些天似乎比冬季更难挨。

  从4月5日起暖气已经停止供应,但天偏不成全人。经历了两天的艳阳高照,街头的女孩子不少贴身穿起了时尚的T恤。然而很快阴雨天的潮湿、阴冷取代了温暖,人们重又穿

上棉袄。

  由于没有暖气,人在室内有时感觉比在室外还要凉。尤其是晚上在家中本应享受舒适,但却已无舒适可言。近来不少人在家中点起电暖气或打开空调,甚至还有人专门到商店去买取暖设备。

  两天来,记者在家中测量的晚间温度都在10℃左右。这样的温度比冬季供暖期室温还要低6℃。不少老人和孩子在家中被冻得生了病。在我市一家医院,感冒患者近来很多。同样由于天气变冷,今年刚刚开市的夜市也经历着“倒春寒”。业者们盼着天气尽快转暖,夜市恢复人气。在商场里早早上市的春装消费淡了下来。

  气象部门介绍,从昨晚开始,又一场冷空气入侵我市,带来4℃—6℃的降温,并形成大风天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